薰衣草的花语:等待爱情...

2010年5月1日星期六

叶问

我相信只要是看过《叶问》的人都会觉得这部戏一级棒,不管是第一集还是第二集...

由我已开始不知谁是叶问直到到我爱上了《叶问》和甄子丹...都是他的功劳,因为是他带我去看这部戏的...

对我而言这部戏说的不只是中国武术而已...还有很多很多的道理...

家的重要,捍卫自己的民族的尊严,礼义廉耻,人格的重要....

没有什么重要的过‘家’...那是一个真正能让人心安的地方...

民族的尊严...这也是为何华人的文化及尊严可以流传千古,几乎世界各个地方都有华人,而且都可以生活得很好。我想这是我们‘龙的传人;比别人强的地方。

礼义廉耻...我欣赏的不只是叶问的武术,更是他那精神。他武术了得,为人却谦卑有礼。这是我们现代年轻人应该学习的精神。现在很多人不知什么是对不起和谢谢。简直是贬低了那些人成为人的资格。这也是我们现代教育很不足的地方,有才华又怎么样?!不知礼义廉耻,这种人不配被称为人!

人格的重要...叶问说:“社会有阶级之分,人个却不应该有贵贱之分”...可是我本身却不太赞同,我认为人格也有贵贱之分。但,这分别不是因为社会阶级之别。而是人格本身的问题,就算一个人在阶级的最高层,他的人格很有问题,我觉得他的人格是贱的,不值得被尊重的。反之,有一人是社会里最卑微的身份,他的人格是高尚的,我觉得他的人格是贵的。

希望看过这部戏的人不只单单去欣赏武术而已,而是思考它里面的真正教育。

没有评论: